close


憶起1997年
其實就不禁會想起妳
憶起那細雨濛濛的大年初一
我22歲生日的那天

我經過三合院中那天井
走到伯公家的門前
向站在門口的妳道別
妳即將離去
而我的心就像碎了般

"再會.再會.難分難離在心底"
"哪知時間又經過.."
"不敢說出一句話.."
"雖然暫時要分開.."
"總是有緣來做伙.."
"只有真情放心底.."
"期待你我再相會.."

我憶起了這首遠古時代的歌曲
 


我知道妳
一直在窗前窺視著我
其實我也亦然
一直在偷偷追尋妳的影子
昨夜在大樹下
妳我那溫暖的交談
或許是此生中
我永難忘記的一個夜

妳年紀還小
我實在是不知該如何
在那沒有手機和MSN的年代
通訊倒是件難事
我給了妳..我的E-mail
但或許..
妳連找台電腦都是難事吧~

我止步不前
只因內心掙扎不已
妳知道嗎?
當妳還是個孩子時
也就是
徐雯倩唱著"美麗的預謀"那年
妳就開始住在我心底了

但是"欣"
妳可知道嗎?
我們是不可能有未來的
只因我是妳的族兄

對妳的情感
或許..早在萌芽時..
我就已決定要將其深埋心底
開始也就是結尾
而那會是我永遠的秘密

妳離去時
對我的怯懦似乎有些怨懟
含淚的眼
確實讓人感到心悸
妳隨父兄離開後..
那個大年初一
我的心就一直在下著雨
 


或許是錯了~
也或許應是對了吧~
若再回到1997年的2月7日
我想應還是會
做出那相同的決定吧~
我..理智永遠是壓制情感的

妳知道嗎?
曾經好想好想你
跑到了妳學校附近
想賭賭運氣
看能不能遇見妳
在那早已消失的板橋後站前
我曾倉皇失措的想著妳

那一天
竟真見到妳和妳同學
很開心地..從我的眼前走過去
我躲在梁柱後
不敢現前
心卻是劇烈地跳動不停
但我躲的卻是更深了

妳回眸一望
彷若在捕捉些什麼似的
或許妳見到了我吧~
也或許沒有
妳凝望了幾秒鐘
然後轉過身
再緩緩的向前走去
我永遠記得
妳那綁著馬尾.纖細美好的背影


 


幾年以後
我曾經遇到一個
長得很像"友坂理惠"的女子
她和妳..有著同樣名字

第一次見面那晚
我就對她說..
我喜歡她了
或許...我喜歡的
只是她的名字
和你的影子而已

當然..那是段失敗的戀情
 

arrow
arrow

    聽風的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