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zo0NDoiZWxxVXBYS1hhcEM3ZVhsZkdpMDBFVFlpTlhtMDBCcmt6dHUvZnRaUFpzMD0iOw==.jpg

二重國小 . 我的母校 
據稱建於明治三十五年(西元1902年)
至今 , 已有超過百年的歷史了
鑒於校舍老舊
約略二十年前

昔日的校園已遭全面拆除
繼而重新建構了現今的校園與教室

歲月匆匆一轉眼
童年往事成雲煙
記憶裡 . 一陣狂風
往往就能"黃沙漫連天"的舊操場
在前些日子
竟爾偶然出現在我的夢境裡

夢中景觀依舊
操場邊的那兩座"大象溜滑梯"
仍舊在風沙中佇立著

教室前的大榕樹下
仍可見那五角形的白色本壘板
靜靜地嵌在後已消失不見的黃土地上
 

czo0NDoiZWxxVXBYS1hhcEM3ZVhsZkdpMDBFWkZoVGhqdnpwT1lmV3NmV1pVbkxvRT0iOw==.jpg

 
轉過身
我彷若見到
一群穿著白衣藍裙的小女孩
那是屬於1987年的女生噢
吱吱喳喳的不停嬉笑著

記憶中
她長得並不算高大
但有雙很漂亮的眼牟子
晶瑩剔透 黑白分明似的 
不經意中
常常能流透出她的早熟和聰慧
好長一段時間
我是很喜歡她的
那永遠與我分居一二名的女孩子

快三十年沒見過面
應也早已為人妻為人母了
最後一次見到她
是在我念高中的時候

忠孝西路的公車站牌前
她著黑裙白衣
那是屬於中山女中的

身軀約略只比畢業時多高一些
但從她的眼珠子
不知為何
卻早已消失她兒時的那種靈光
是我長大了嗎?
還是她並不是那麼的快樂?
我並不知道

她沒有見到我
很快地 , 她等的車來了 , 然後搭上公車
伴隨車聲呼嘯而過
她的身影漸漸消失在我的眼際外
然後 . 我再也沒有見過她

我最後一次見到她那眼珠裡的那靈光
是在1987年 
蟬聲鳴鳴
我們畢業的那個夏天

 
 
arrow
arrow

    聽風的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