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jpg

1999年的夏天
彷若來的特別早
五月,就説不上的炎熱
炙人的陽光
讓騎車上學需四十分鐘的我
顯得有些吃不消了

五月中
記得要在系上的週會做報告
因而,前一夜
又是焚膏繼晷地抱佛腳
最後,是在實驗室的沙發上睡的

糊里糊塗
應付完系會報告後
整個人幾乎是呈放空狀態
那是一個懶洋洋的下午

陽光依舊炙人

映過窗戶玻璃,直接透入屋內來



實驗室內只有我一人
我用喇叭接著電腦
大聲地播著"Angel queen"

那首我最愛的西洋老歌

 

反射動作似的
無意識中 , 我又掛在BBS站上了
"藍色憂鬱"並沒有上線
正感到有些無趣
想要下站的同時

突然間
我收到一封聊天室的邀請
是一個女生哩
當下無聊的我
就和她talk了起來

聊了一陣子後
可以感受到
是一個豪爽而直接的女生噢
而當我提到
正在長庚念機械所時
BBS連線的那端
傳來了個驚訝的表情符號
原來,我又遇到隔壁護專的女生了


她的名字叫"怡君"
一個很菜市場的名字
而她的個性
似乎也若菜市場般的陽光熱情
因聊到最後
她就用『哥哥』來稱呼我了
還要了我的聯繫電話
但其實當下
我並沒有想的太多

但第二天近午時刻
實驗室的電話響了起來
竟是"怡君"來的電話
她直接跟我說:
『哥哥,要不要一起吃個午餐呀』
這實在是令我感到驚諤莫名

我和“藍色憂鬱“聊超過半年
她怎也不肯跟我見面
我和“怡君“只聊過一次
她馬上就約我吃飯
這反差之大
著實令人感到不安
但是,我還是欣然赴約了
雖說心中還是感到些許忐忑的
但因只認識一天
所以並沒有什麼期望值

我們約在餐廳上面
等泛航通運的那個小平台見面



我幾已忘記餐廳的模樣了
只記得 , 它是和活動中心連在一起的
好像有家麥當勞的樣子
由於餐廳是長庚大學和護專共用
再加上學生的社團活動
吃飯時間,總是人潮洶涌的
可說是好不熱鬧

我提早約十五分鐘到
發現活動中心外
正在辦書展的特賣會
我隨手翻了幾本書的書頁
最後決定買了兩本書
"鹽田兒女"和“千江有水千江月”




買完書後
由於學校是沿山坡建的
餐廳和活動中心是在一樓
等車的地方反而在三樓
因而,我沿著餐廳內的階梯
一步一步地往上走著
走出活動中心
到了我和怡君所約定的地點

室外近午,
陽光刺目
我謎起了雙眼
卻仍發現
三個穿著護專體育服的女孩子
已經站在那邊等我了

三人中
身材較矮小的那位
背著陽光向我走來
從她臉上堆滿的笑容
我幾可斷定,她就是怡君

站在她身旁的那兩位
則是她的同班同學
一位略顯稚氣和嬰兒肥
另一位
則是個身材高挑的漂亮女生
應是快跟我一樣高了
若要說她的面容
我覺是長得有點像年輕時的"友坂理惠"



那一頓午餐
我們聊的非常之開心
護士們對所謂的研究生生活
感到非常之好奇
或許那時候的理工男
個個都是潛在的科技新貴吧

她們一直追問千禧蟲的問題
想說會不會導致網路世界的毀滅
我詳細地
向她們解釋關於程式語言中
位元數目所導致的問題
但我相信
她們應是聽得一頭霧水的

我們聊的非常之開心
因而敲定了下一次的計畫
我會再找兩個男生
來次三對三約會 


回到實驗室後
我連續找了幾個要好同學
但他們不是心已有屬
不然 , 就是對這碼子事興趣缺缺
寧願在實驗室裡狂戰"Star Craft"

因而最後
我找了我的學長
和隔壁實驗室的另外一位學長
約定在星期三的下午
一起去看當時火紅的恐怖片"七夜怪談"
那應是我此生中
看過感到最噁心和嚇人的一部恐怖片




1999年初夏黃昏的沁涼
依舊彷若昨日
我和兩個學長
載著三個年輕妹妹
騎著三部機車 
一股腦地溜下青山路去
到新莊鴻金寶看七夜怪談

我忘記是怎麼分配的了
(是我私心分配的嗎?)
總之 , 我很幸運的載到了"友坂理惠"
那個長得最漂亮的女孩子

她是個非常大方的女生
濃眉大眼裡
總還覺略帶些男孩子氣
她坐在我的機車後座 , 微倚著我
因上次已聊過天
所以我們之間沒什麼隔閡
很快地  ,就聊起天來了

黃昏的青山路
下坡時
晚風徐徐的吹來
真是非常非常之舒服
再載著一個美女
我想 , 應是更有加乘效果吧

她的聲音略顯低沉
從"怡君"的嘴中
我知道同學間都叫她"冰山美人"
但是 , 騎往鴻金寶的那趟路程
她倒是不間斷地和我談著話說著笑



她是宜蘭羅東人
很喜歡聊星座
總愛說自己是個標準的射手女
但她是12月21日生的
其實已經很接近摩羯座了
所以我覺得
她這兩種星座的特質都有

而其實
最讓我對她有奇特感覺的
是她的名字
因她的名字
竟和我青春期時所喜歡的女孩子
幾乎念起來
是一模一樣的

當第一次知道她的名字後
其實 , 我就對她有某種異樣情懷了
更何況 , 她還是一個美女



那也是我第一次
去鴻金寶看電影
我記得戲院內的座位算是舊舊的

我坐在"友坂理惠"的旁邊
另外一邊則做著"怡君"
迎來一部此生中
最感到噁心的一部電影
"七夜怪談"

我很喜歡"真田廣之"和"松島菜菜子"
但這部電影
從頭到尾給我的那種詭異感
卻是令我至今難忘

當好不容易
已為電影已經快Ending時
居然又看到貞子從電視爬出來
當下真讓我的心臟快要跳了出來

看到最後
我幾乎是半睜眼半看的
我偷偷瞄了一下旁座的"友坂理惠"
發現她的眼睛
幾乎是整個蓋了起來了



但不可否認
這絕對是我此生中
非常難忘的一部電影




我已忘記 
我們是在哪吃晚餐的了
但是記憶裡 , 是非常的歡愉的

回程的路上
我向"友坂理惠"要了她的電話
我想應該會開始追她了吧
她也會是我人生中
第一個正式追求的女孩子

但在此時
我心裡同時也浮起了"藍色憂鬱"的聲音
不禁覺 , 也好一陣子沒和她聯繫了
她們是同年級但是不同班
我不知道"藍色憂鬱"是否認識她們

但是決定已經下了
因為我想談戀愛 (待續....)

 

 

arrow
arrow

    聽風的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