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zo0NDoiZWxxVXBYS1hhcEM3ZVhsZkdpMDBFZTJzOSsvbTdVWkNEZm9CRUlRclk0Yz0iOw==.jpg
When I was young I'd listen to the radio
Waiting for my favorite songs
When they played I'dsing along, It made me smile


卡本特兄妹的 yesterday once more 一直是我的最愛
或說 那也是我第一首學會的英文歌曲
我愛它的詞意 和它的旋律
因那彷若就是訴說著少年時代
和自己同樣的心境

 
十五歲時
剛剛擁有了屬於自己的小房間
因而愉悅地布置 那唯一屬於著自己的祕密天地
我將 參考書.. 兒時的漫畫.. 和所摯愛的小說
一本本 很小心地
放置在那看來顯得老舊斑落的書架上

 
但真的不以為意
因為”我知道我已經長大”
說來好笑
十五歲的時候 真的認為自己已經長大了
因為已經有了屬於像大人般的身體
但思想哩~ 嗯~ 其實還真的就是十五歲而已

 
我在乳白色的水泥牆上
貼上了 ” 中山忍” 的海報
因在書局挑海報時
十七歲的中山忍真的是驚豔到了自己
只覺她真是無比美麗
每早起床 的第一眼 就能看到這巧笑倩兮的美少女
說實在的 真是頗為愉悅




那年代
每個熬夜苦讀的夜
我總愛泡杯三合一咖啡
靜靜的 懶懶的躺在床沿
聆聽著從那台藍色 Radio 所傳來的旋律
而我所做的就如那詞中所敘述一樣

When I was young I'd listen to the radio

Waiting for my favorite songs

When they played I'dsing along, It made me smile

 
很多年後
仍記得咖啡杯中所冒出的熱氣
和陣陣從那飄過來的濃濃香氣
伴隨著悅耳動聽的旋律
總讓我有著無比幸福的感覺

 
那時中廣流行網是我的最愛
有時從晚上八點 到 半夜一點
我可以靜靜的
就坐在書桌前
聆聽那些來自空中的聲語和旋律
夜闌人靜 兄姊俱眠
但那些聲音 卻讓我感受到一點也不孤寂

 
近日藉由 Youtube大神 讓我找到這些令人懷念不已的 聲音
1990年12月25日 中廣流行網 李文媛所主持的午夜琴聲”
聽到後
我有種和多年好友久別重逢之感
 

                    
 


這段音頻 除了有倪蓓蓓 李季準和李文媛的聲音外

還有最愛"午夜琴聲"的片頭和片尾旋律

以及那年代中廣整點時段的台呼聲

最讓我驚奇的 竟是廣告的部分

那些九零年代的唱片廣告

真讓我有種說不出的懷念和觸動

尤其當聽到 陶晶瑩的"天空不要為我掉眼淚時"

我的眼淚還真的就快要掉了出來

沒錯就是這熟悉的聲音壓

那屬於六年級青春年代時的聲音


香郁的咖啡香

Radio傳來的優雅旋律

每個需要K書的長夜

竟已是近三十年前的事
歲月逝去已近三十載

還能聽到這些聲音

除了滿滿的感動

更有著滿滿的感謝
arrow
arrow

    聽風的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