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zo0NDoiZWxxVXBYS1hhcEM3ZVhsZkdpMDBFWUF2TnBLV0VyeEwrRmNIeWVQRFJFST0iOw==.jpg

通常從新莊到林口
若要開車的話
都會走一條叫"青山路"的省道
因其坡度高低落差頗大
加上彎道多
這條蜿蜒的道路
以往就常發生車禍

念研究所的時候(1998~2000)
這條道路
卻是我每天騎機車上學時
定得經過的幹道
 
 
先拋開安全不論
沒蓋機捷前的青山路
其實還真的挺美的
兩旁翠綠的山谷
對映好天氣時的藍天白雲
讓人不禁覺
青山路的命名
其實還蠻符實的呢~
 
czo0NDoiZWxxVXBYS1hhcEM3ZVhsZkdpMDBFUzN0d2dKMWs5d1NkbllPc1NKZVBsQT0iOw==.jpg
 
快到林口台地前的大彎道
若往左側上方的山巖看
像巧克力蛋糕般的幾棟建築物
將會出現在你我的眼前
那就是我的最後一個母校
"長庚大學暨研究所"

 
現回想起來
千禧年前的那兩年
我在長庚
過的其實還挺愉悅的
指導教授是非常nice的好人
除課業上的要求外
他從不會,
將我們當作免費長工在使用
 
 
但既是研究生
免不了的
就要幫教授做很多計畫
很多數值分析要用電腦跑
很多報告要交
因而那兩年
我常有很多夜宿實驗室的情況
 
 
不算忙時
我也常在實驗室混到很晚
和學長學弟聊天打屁
和其他實驗室連線打StarCraft
或是,一直掛在BBS上和網友聊天
也因此,我認識了幾個女網友
 
 

1998年10月
任賢齊還在唱"傷心太平洋"
我則在中央大學的松濤BBS上
認識了一個女孩子
我是被她的名片檔所吸引的~
(她的暱稱叫"藍色憂鬱")
 
 
那年代
年輕的理工宅男
或許都想像"痞子蔡"一樣
想在網路上,遇見他的"輕舞飛揚"吧~
 


在我第一次"叩"她後
一見如故似的
我們很輕鬆的就聊開了來
記得第一次Talk
就聊了接近兩個鐘頭吧
這是我從未經歷過的
 
 
聊甚麼呢?
聊音樂~
聊小說~
聊人生~
儘管那時
我們還不太懂人生是甚麼
因那時候她只有18歲
而我也才23歲而已
 


幾次聊天後
我發現
她竟然是我們隔壁
長庚護專二專部的學生
那時候
大學和護專還是共用同一餐廳的
基本上,每天吃飯時
都可看到那些未來護士們
成群結隊
在那邊吱吱喳喳,嘻嘻哈哈的
 
 
 
她是個頗有想法的女孩子
很喜歡蘇永康的歌
(SORRY這首歌好像是她的最愛)
非常喜歡讀村上春樹
她覺世上最好看的一部小說
就是村上的"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
這確實是讓我驚呆了
因為這本小說
基本上我是看不太懂的
我們有文學程度上的差異
 



我們也有蠻多共同點
孤獨,愛音樂,喜歡閱讀
和愛台灣,哈~
她非常的討厭馬英九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當陳水扁輸掉台北市長選戰時
我可以感受到
她真的是非常的難過
 

 
慢慢的
我們真的變成好朋友了
但又不像是真實世界的朋友
這實在讓我覺得詭異無比
因而,在我的要求下
一個多月後
我們開始通電話了
 

 
在那手機還未現世的年代
通常,都是我打到她宿舍去的
然後她出來接電話
而偶然
她也會打電話到實驗室給我
她的聲音很好聽
很厚實
有一種說不上來
卻可以安定人心的力量
我很喜歡跟她聊天


那半年
我常錄我喜歡的歌曲給她
分享自己的所知和見聞給她知道
開始和她通信
看著她娟秀的字跡
我想,她應該是個美女吧
(男人都是這樣)
 
 
我知道自己對她
懷抱著一些像夢想般的期待
開始想像她的樣子
想像我們是否有進一步的可能
雖然我們很熟
是心靈上的好友
但我們居然沒有見過面
更或許
我們每天都在餐廳擦身而過
這實在是我所無法接受的
 

 
沒有見過面
是一切都無法確定的
我想見面
來確認彼此之間後續的發展嗎?
我會因她是恐龍
而再也不跟她往來嗎?
想到這的同時
其實我也不怎麼有把握
(年輕的男孩都是視覺動物)

 
 
想到這
我突然覺得有些悲哀
2006年我看電影"穿越時空的情書"時
突然才領會到某些道理的
 
 
總之
我想約她見面
但她卻始終不答應
她說她很喜歡我們目前的狀態

 
偶爾聊聊天,通通信
不是很好嗎?
而且,"總有見面的那一天的"
她答應了我

 
 
年輕時的我
是不太懂女生的
我也不知道她的想法究竟是甚麼?
但我尊重她的想法
我們也就持續這樣的關係

一段時間,我就會打电話給她
而偶爾,在實驗室裏
我也會接到她的電話





半年就這樣像風般的過去了
1998結束~ 1999來了~
NBA第一次封館在二月結束
Vince Carter在他的新人年裡
大展灌籃王的神威

 
時光一直在走
然後就來到了1999年的五月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999 藍色憂鬱 長庚護專
    全站熱搜

    聽風的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